《旅情途中》品牌故事

你好,我是《旅情途中》創辦人艾琳

幾年前我開啟全職的 YouTuber 生涯,在我經營的的 YouTube 頻道中,分享日韓旅遊、自我學習、女性成長、時事議題等討論。同時開創了韓國旅遊服務、單身聯誼派對〈艾聯誼〉以及日韓旅遊行程推薦〈艾旅遊〉

2019 年,〈艾聯誼〉與日本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展開全新型態旅遊服務,在促進台日觀光交流的同時,也協助單身粉絲團友們聯誼配對,讓旅遊不只是吃喝玩樂,更在共享時光的過程中,幫助團友在旅行途中,找到人生幸福。

參加聯誼,期待認識更多更好的人,想得到幸福,並不該是一件害羞的事。我們想要翻轉一般人對聯誼會緊張尷尬的刻板印象,打造自在的交友環境,《旅情途中》因此誕生。

我從大學的時候就很喜歡幫身邊朋友配對,看到大家幸福是我最快樂的事 ! 因此在我開始全職經營自媒體頻道後,除了分享日韓旅遊,也開始舉辦艾聯誼活動,持續舉辦不同主題的聯誼趴,像是美食交換趴讀書分享趴、邀請頻道的粉絲們一起參加!

現在台灣單身者遇到最大的問題是 “生活圈固定,難以遇到新對象” , 根據統計,2019 年 30~40 歲未婚人口就多達 200 多萬,未婚率加總高達 43%,而青年未婚比率高達 65%。

在還未找到伴侶的情況下,許多交友APP紛湧推出,但這也衍生出網路交友的信任度、會員組成混亂等問題。目前聯誼活動最常見的換桌聯誼(Speed Dating)所採用的限時聊天方式,雖可在短時間可以接觸到眾多異性,但形式也會讓本來就害羞地參加者感受到如面試般的壓力。

《旅情途中》希望能創造一個讓所有單身族群能夠感到安心、舒適的約會型態,讓所有人都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製造機會而尋覓到那個對的人。

為了能夠讓聯誼不再讓人排斥,並徹底翻轉對「聯誼」的既定印象,讓想尋找愛情的人不再聽到聯誼、相親就退避三舍,我們發現了一個突破口。「旅遊」是許多人紓壓的管道,也是締造美好回憶最好的方式。據觀光局統計,2019 年台灣國內旅遊比率在有 91.1%,高達一億八千萬次之多,國外旅遊比率也有 35.2%。

在旅遊的過程中,讓參加男女能夠在車程上互相認識與交談,一同期待到達目的地,到達景點後為以精心設計的互動小遊戲幫參加男女「製造機會」。在這一來一往之中,對方不只是聯誼配對的對象,更是一同旅行的「同伴」,而在旅程中更可以放鬆心情,讓聯誼不再是緊張且尷尬的折磨了。

《旅情途中》現在有官方 Instagram,追蹤起來!可以看到我們每次出團的活動照片和最新資訊!

除了旅遊聯誼的行程需要精心設計,領隊帶氣氛的導遊是非常重要的,不僅需要專業的導遊資格,還需要積極照顧到團員的感情交流狀況。下為我們團隊的專業聯誼導遊 Sunny

經過我們團隊舉辦多次聯誼旅遊所統計的數據中,我們成功的將普通聯誼配對成功率的 2 成提高到了 4 成,並在去年首次舉辦的國外日本聯誼旅遊團四天三夜的行程中,更是將配對率拉高達到 7 成

因美好的體驗及高配對率,我們所舉辦的聯誼旅遊團每次都是滿團狀態,所以我們決定擴大了團隊,增加了出團次數。

但是,我們的初衷還是一樣

「改變聯誼既定印象」

「成為全台最大的旅遊聯誼平台」

「成功透過旅情途中配對超過10,000人」

結語

謝謝你們讀到最後,在創業這條路上,我很慶幸自己選擇的是能夠創造幸福的產業,如果你們也認同我們的理念,開創全新的創造幸福的聯誼交友模式,無論有沒有成為我們的戀愛騎士,也可以透過分享支持我們!讓我們一起成為幸福鋪路的房角石,幫助更多單身男女,在旅情途中,遇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