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技巧

你一定要知道的聯誼小技巧

想要認識新朋友,想要參加聯誼,但是一想到要開始就全身僵硬?

來,放輕鬆。

在開始之前,旅情途中幫你準備了聯誼小技巧—讓你第一次聯誼就上手!

第一印象很重要

「一個人的形象,包含穿著、頭髮、指甲,以及眼鏡、首飾,都傳遞出一個訊息──你是誰?你來自哪裡?你的教育程度、身分、……,」福爾摩斯說。

心理學家說,第一印象的建立,在於見面時的前七秒鐘。哈佛大學研究也說,人與人會面的第一印象,在2秒鐘內就建立。第一印象不僅容易被記住,也會形成對一個人判斷與認知的依據。

正所謂:沒有五官就沒有三觀,第一印象在短時間內決定雙方後續的劇情,如此短暫而重要,難以臨機應變,只有提前練習和準備。

外表方面,尋找適合自己的穿著,而不是一昧追尋潮流,並且搭配活動場合的風格進行穿搭,男士請記得修毛剃鬍,乾淨整齊的外觀最重要。千萬不要過度浮誇或太突出的裝扮,以免容易給人距離感。

充滿熱情的自我介紹

日本溝通達人箱田忠昭認為,人們在接觸後的三分多鐘就會決定是否繼續互動;簡單來說,好的自我介紹讓對方有感覺,反之則其實想趕快脫身。

有了打點好的外表,接下來“熱情”才是打動人的關鍵。以熱情傳達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可以提幾個容易讓人印象深刻的項目(記憶點),或是簡單豐富的內容。

“我是Dean,住在台北的迪化街,工作是金融業工程師,週休二日,平常興趣是喝東西。“—這樣的自我介紹制式又乏味,感覺比較像面試。

如果換一種說法—

“我是Dean,我住在很多人求姻緣的知名月老廟附近,不少人都會問說可不可以帶他們去,平常工作就是幫銀行守護網路安全,讓駭客沒辦法盜領,休假時候,喜歡在調酒豐富的層次感中,品嚐出滋味。“

或是幽默自己的方式—

平淡無奇的名字“大家好我是雅琪。我是… “後面接一串平淡內容,原本名字夠普遍了,平淡的內容更沖淡別人對你的印象。

如果換一個方式—“大家好,我是全台灣紅遍世界各地的雅琪,大家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叫雅琪啊(夜市的台語發音)“

再來,講話聲音不宜過小,態度大方從容有禮貌,不要過度拘謹,也不要害羞或避談自己的工作,與對方保持目光接觸,眼神可以輪流看大家,並適時的將話語權分享給其他人。

化被動為主動

舉辦過多場聯誼,小編常常發現許多參加者往往較為害羞,原本嚮往來場壁咚劇情,最後都成了陪襯壁花。

聯誼必勝訣竅之一,就是主動再主動。被動的人常常被誤當成難以親近或傲嬌的人,主動開場暖身聊天,可以和每個參加者簡單寒暄或閒聊,不要只針對特定人選聊天,不要有太明顯的目的性,以免讓其他參加者留下不好印象。重點放在尋找共同點,從容大方地來交朋友。主動是很重要的行動,但也要留意拿捏,主動開啟聊天的同時,也要避免話癆,要留點機會讓其他參加者也能參與聊天,如果能cue一下其他參加者加入聊天,這樣會讓自己更加分。

有自己的專注和興趣

你的興趣愛好側面就是你的標籤,這是幫助大家認識你的管道,也是很好開啟聊天的話題。

如果你有一個特別的興趣,而且這興趣夠優秀,能在當場示範或者舉例,來表示你在自己喜歡的興趣上有多專注的時候,相信很多人就記住你了。尤其是那些對你的興趣愛好同樣感興趣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志同道合有興趣的人,除了容易延續聊天內容,相處起來也比較輕鬆。

帶著真誠開放的心

認識新朋友時,笑容是最美的語言。初次見面的陌生場合裡,冷漠無表情是最大的禁忌。適度地微笑,不要表現得把門都關起來,對於其他人的互動,回應自然大方。切記不要假笑,要讓其他人覺得你是個真誠的人。

在聊天的過程中,不要為了張顯自己而滔滔不絕說個不停。

適度地傾聽他人說話,適度地回應對方,面對不同的言論保持包容與尊重,一顆開放的心,會讓你在其他人眼中更加分也更自在。

記住對方的名字

記住對方的名字,讓對方有被重視的感覺,是社交的基本。

交朋友的第一步,就是要記住對方的名字,社交也是如此,能夠很快記住對方的名字會讓人對你有好感,從而增加你們的感情。
心理學家曾說:“在人們心中,只有自己的名字是最美好、最動聽的東西。”然而,在聯誼的時候,往往一下子會認識很多人,要怎樣才能將對方一一記住?

小編在這裡提供幾個聯誼導遊分享的方法—

  1. 在得知新朋友名字時,重複一次加深自己的記憶
  2. 將新朋友的名字跟容貌或特色聯想在一起,重複幾次聯想可以幫助記得
  3. 與新朋友交談時,一直使用對方名字稱呼對方,會讓對方覺得舒適外,也可以加強自己的記憶和印象
  4. 如果對方的名字和你熟悉的事物有相關,更能容易地幫助你記得
  5. 還是怕忘記?那就把對方名字記在手機筆記本裡吧,不時地拿出手機複習一下,久了也能記住的。

熱心幫忙、展現貼心的一面

面對心儀的對象主動幫忙,展現自己貼心的一面,既自然又加分!

以上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聯誼小技巧喔~希望能在未來幫助到大家更輕鬆簡單地認識新朋友,早日找到未來另一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