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技巧

好感溝通術-第一次聯誼就上手

聯誼是現在時下最熱門認識新朋友的方式,可不論是線上聯誼還是實體聯誼,總是會有以下這一些煩惱產生🥺

如果想知道該怎麼克服跟解決~那就跟著旅情途中的攻略看下去吧💪

Step 1 如何一開始對話就充滿吸引力

初次見面總是想要先給對方好的印象,但很多人都會擔心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

其實在這個大家都很緊張的聯誼場合下,豐富的肢體動作乾淨整齊的外貌才是第一要素。

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理學教授的【55、38、7形象定律】

在你的整體表現上,只有7%是取決於你的說話內容,38%是說話的聲調、音量和速度,卻有高達55%是決定於你的外貌和肢體。

因此符合場地與氣氛的合宜穿著和適當的肢體語言,除了可以讓對方留下好的印象外,還可以為你的談吐和內涵加分👍

除此之外,現在最夯的線上聯誼還有這些注意事項唷!

✅視訊鏡頭的角度是否適合自己(找出自己最美的角度)

✅背景畫面是否整齊(雜物堆積)

✅光線是否充足(不可太暗或曝光)

所以最終💯百分百的吸引力就是

55%外貌與肢體 + 38%聲調 + 7%的語言

“我們所看到的月亮並不是實際上的大小,

而是包含了月亮的光暈“

1920年為桑代克(E.L. Thorndike)所發現

其中最有名的解釋就是月暈效應,是指人們對他人的認知首先會根據初步印象,然後再從這個印象推論他人的其他特質。也就是,人們對人的認知和判斷往往只從局部出發,擴散而得出整體印象,即是所謂的先入為主。一個人如果被標明是好的,他就會被一種積極肯定的光環籠罩,並被賦予一切都好的品質

那要如何檢視第一印象呢?

我們可以從以下基本要素來看!

✅頭髮是否整齊 ✅臉部是否乾淨 ✅衣服是否得體 ✅是否面帶笑容

✅講話聲音是否清楚 ✅語調是否成穩 ✅語速是否順暢

Step 2 極具魅力的自我介紹方程式

當你成功抓住對方眼球後👀,就是要進入正題 ➡ 開始自我介紹

主要可以分成三個部分,基本資訊、工作內容、興趣熱情

很多人都知道自我介紹不外乎就是基本資訊,但所謂基本資訊包括什麼呢?

簡單列出幾項,主要是要讓對方與自己有初步的共同點可以相互探索,這也是你建立自己基礎的時候。

1. 怎麼稱呼自己(盡量簡單好記)

2. 來自哪裡(住哪裡)

3. 畢業於哪裡或什麼科系

4. 目前從事的工作

=進一步可以介紹你的工作細節=

例如在哪裡工作、職務的內容與在工作中獲得過的成就。記得在介紹工作時可以適時加入一些修飾詞,不但可以建立本身的自信感,更可以吸引對此工作有興趣的人或是曾經有過相關經驗的人。

從:我的工作是一名youtube,平時會拍一些影片上傳網路跟大家分享。

改成:我平常透過影片分享我的生活,我很喜歡和觀眾分享我的價值觀,包括生活風格(斷捨離),健康還有自我學習的觀念,還有我的理財風格。

=最後則是興趣與熱情=

很多人覺得興趣跟休閒娛樂是一樣的,雖然參與這兩件事情都會讓人感到自在與快樂,但簡單用”有沒有價值產出”進行區分。所謂”有價值”可以是喜歡旅行然後會和身邊朋友分享或是寫成網誌、喜歡看電影然後在不暴雷的前提下跟身邊朋友分享影評…等,屬於興趣

相較之下在介紹休閒娛樂時可能會顯得比較單調,可是經過修飾後還是可以成功給別人留下記憶點的。例如:喜歡旅行便可以增加描述說曾經去過哪裡旅遊、喜歡小狗可以說家裡有養什麼狗或是小狗吸引自己的地方、喜歡聽音樂可以說喜歡什麼歌手或是聽什麼類型的音樂…等。

千萬不要常常說不知道、沒想法、不清楚

會容易讓人家覺得你對他沒興趣唷!

  那麼大家來練習看看自我介紹吧😊

Step 3 不需講太多就提升好感的提問力

在聊天與溝通的過程中有一些地雷你是不是有同感呢?😳

所謂溝通,是人與人之間的思想和信息的交換,可以透過書寫、口頭與肢體語言的方式,明確地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想法、感受與態度,並解讀他人的信息,從而了解他人的想法、感受與態度。

但要如何在聯誼時打破僵局避免冷場呢?

👉就從提問創造互動開始👈

1.從人、時、地找出共通性

不知道如何破冰時可以從以下的點去思考,然後順其自然地開口。

人:有沒有共同認識的人

時:現在環境狀態(在家工作….)

地:為什麼在這個場合?

2.搜集共同點並連結自身經驗

從對方的自我介紹中去尋找切入點,用對方有興趣或也聽聞過的東西,創造或延續話題。

例如:出生地 / 工作地點、產業職業 / 職務內容、興趣嗜好 / 假日休閒娛樂

3.給出回應自然延續對話

找出彼此的共通點後,有時候會因為太緊張所以提出自己也沒興趣的問題,等對方回答後話題就不小心句點了。所以在詢問時要選擇他與你都有興趣的主題,並且分享自己的個人經驗,在對話過程中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是為什麼有興趣。

最後不要開始練習一下自己的提問力唷😉


以上三點就是這次好感溝通術的總整理,希望看完的你們都可以第一次聯誼就上手🥰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以上聊天的內容請務必屬實,不可故意誇大其詞。

交友是建立在誠信上,如果為了吸引大家注意而故意吹噓反而會本末倒置唷!

除此之外,在以上這些介紹中適時增加一些故事性更能夠成功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或是給自己下幾個與他人不一樣的關鍵詞,以突顯自己的優點和特色。

希望大家未來在參加聯誼都可以樂在其中,不用刻意戴有太多的目的性,將聯誼當作是「一個認識新朋友的場合」就好,並且主動出擊,化被動為主動給大家機會多認識你!

💕記得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勇敢去爭取唷💕